当前位置: 青州新闻网首页> > 青州镇街

高柳镇:建好“菜园子” 装满“菜篮子”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1-07-16 09:05:24     


青州新闻网7月16日讯(记者  韩福林  通讯员  张家昭  报道)  高柳镇立足产业优势,充分发挥农业龙头企业示范带动和科技引领作用,推广新技术、引进新品种,做强现代农业,助农增收致富。

在高柳镇九州农庄蔬菜专业合作社的智能温室大棚里,通过椰糠培育、无土栽培等方式种植的黄瓜、西红柿等蔬菜长势喜人,管理人员正为刚栽植的水果黄瓜整枝打杈,确保产品品质。“去须去杈留果,五个叶以上的留下来,黄瓜长起来瓜条直,品相好。”九州农庄蔬菜专业合作社管理人员魏成武一边修整植株一边对记者解释,“有机质栽培相对于传统栽培病虫害发病率更低,也就更加易管理,成本也相应降低。”

依托九州农庄蔬菜专业合作社,高柳镇不断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建起了高标准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目前,园区拥有120个冬暖式日光温室大棚和6个总面积4万平方米的大型智能连栋温室,认证的绿色蔬菜单品达29个,不仅实现了定向供应、四季有菜,还带动周边十几个村庄的群众增收致富。“九州农庄从最初的占地800多亩到现在成功流转土地1000多亩,最近几年主要是向新技术推广、新品种推广应用的方向发展,去年农庄又新建了几个高温智能大棚、玻璃智能温室,所以对新品种、新技术的应用提供了有利条件,现在已经成功带动周边300多人实现就业。”九州农庄蔬菜专业合作社办公室主任崔淑娟表示。

崔家庄村民崔天赞将自家的6亩地流转到合作社后,又在合作社找了一份蔬菜管理的工作,跟以往自己种菜相比,如今操心的事儿少了,每月还有3600元的固定收入,真正尝到了现代农业发展的甜头。“土地流转一份收入,在合作社打工一份收入,没想到我们农民也能拿到‘双薪’,生活比以前好了很多。”崔天赞说,到合作社工作以来,还学到了不少农作物管护技巧,又学本领又拿工资的“双薪”生活让他劲头十足。

为推进现代农业健康发展,高柳镇还积极推行“统一供种、统一供肥、统一管理、统一销售”的“四统一”生态培育模式,引导合作社和农户种植高品质绿色蔬菜。目前,全镇共有高标准温室大棚1.2万个,设施蔬菜3.5万亩,成为远近闻名的“菜篮子”。

编辑:成同坤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 益都街道完善服务模式,健全长效机制,高效推进清洁取暖改造工作,把“气代煤”工程改进村民“心坎里”。

  • 东夏镇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根据镇域行业特色,立足人才队伍建设,突出发挥人才牵引作用,激发人才振兴活力,为乡村振兴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 云门山街道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协调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以“大走访”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群众满意度调查提升工作。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